20091208


感覺才剛從學校畢業沒多久,轉眼間已經工作將近兩年,一年多的設計工作下來,即使不專精也留下了一點點痕跡,說實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做這行,幼稚園時愛捏陶土,國小很喜歡美術課(當然比不上體育課),再來就直接跳到了大學,學傳播及多媒體等課程但也不算設計類,平常喜歡拍照,跟大家一樣喜歡美麗的事物,有一句話應該可以解釋這種情形"我不懂藝術只是對設計有熱情"。



↑到錦鑫光電已經快三個月,不要臉的用了這張年輕的照片,現在已經蒼老許多,同部門同事也叫Victor,所以我弟小時候芝麻街的名字"LEO"被我拿來借用


↑走廊的盡頭是我常常去那裏深呼吸放鬆的陽台


↑14樓的視野


↑看下去人變很小,在這裡講手機要拿好手機,不然連十元掉下去都會變成兇器


↑遠東廣場大樓及中庭看起來很像模型


↑公司在2007年成立,到現在只有30位左右的員工,但是蠻有制度的,同事們也很好相處,這天福委會訂的飲料是"喝得旺一公升"搖搖杯~

我的職稱很好聽,叫做多媒體設計,很多朋友都會問我的工作內容,講白了就是要會很多不同種類的傳播設計軟硬體,但是也可以說我樣樣不專精~哈!!


↑商品操作手冊,從以前就很想學的Indesign是專業的書籍手冊排版軟體,剛來的時候沒用過,現在基本的都算上手,很棒的軟體


↑香港辦展覽的邀請函


↑感謝函


↑產品DM

香港展剪接的公司簡介



↑設計公司型錄資料夾


↑印刷完成品-雖然是個不起眼的作品,但拿到的時候有小感動,因為過去的作品通常都是在網頁上呈現,可以說是有點泡沫般的虛假,第一次設計除了名片外的印製作品,對我來說有一定的意義


↑用圓粒模擬大樓的感覺,以彩色的燈點表達LED亮化大樓的創意,打了霧P,色點跟標題上加局部亮光,印刷廠製作時間要一個禮拜,單價16元


以前幼稚園的時候我爸買了一台幼兒繪圖機給我,腦袋裡依然還記得那個推銷員,當場用那台機器畫了一個小叮噹,後來的事情就沒映印象了,讀大學上完Photoshop的時候就開始很喜歡修照片,總覺得這是一種病。


↑以前幫精誠的同事修的老照片,如果大家有這種需求可以找我,算友情價就好^^!


↑在公司會做到我除了平面、網站、基本包裝印刷、剪接影片、寫一點簡單的AS以外,還會做到特效模擬圖,例如:這是大陸一棟大樓的白天模擬外觀


↑當一棟大樓需要作亮化工程少的要價數十萬,多的可以到上億元,因此需要事先模擬,又當客戶沒有夜間照片的時候,我就要想辦法修成這張,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很假?


↑然後在依客戶要求設計燈效


↑都來自於這中間小小一顆LED,低溫、反應快、省電,可以應用的層面很廣


↑基本的洗牆燈(spacecannon)


↑藝術燈光特效(spacecannon)


↑橋梁亮化


↑匯集成LED燈板(U2 360 SCREEN)


↑LED螢幕牆(U2 360 SCREEN)


↑獨立控制多色燈點(U2 360 SCREEN)


↑演唱會背牆整面都是LED顯示屏(U2 360 SCREEN)


↑光看這花大錢的舞台設計就值回票價了(U2 360 SCREEN)



↑有錢的LV,像這種大型顯示屏怎麼弄個可愛的圖都會好看


↑韓國百貨公司


↑韓國人都可以想到要在眼睫毛上面裝LED了,這算甚麼


↑當然我們台灣也有好作品


↑高雄大立精品


↑下班時總會在這盞路燈下等紅綠燈過馬路

公司有許多專業的人才,每天出差的同事、上課的同事、參加活動的同事,都會給我們很多LED的知識,經理叫我學的軟體,也因為現在趕著商品化設計耽擱了,可以學的東西真的很多很多,雖然好像有做不完的工作排程,但我相信一兩年後的我,一定可以進步不少,希望公司也可以越來越茁壯!

2 則留言:

  1. 很棒的介紹,原來你真ㄉ有認真在上班(^^),有目標ㄉ你一定會越來越進步,堅持你ㄉ方向,繼續加油....愛你喔..^^

    回覆刪除
  2. 你甚麼時候變這麼有氣質,加入Blogger了喔!讚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