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一月底被裁員直到二月中,因為有接了一些小案子也找到新工作(職務是一家公司的菜鳥網頁設計師),說實在這段無薪&心的生活其實還挺悠閒自在的,也好久沒在家裡待這麼久了,於是就跟新工作的老闆說我想到三月二日再去上班,感覺自己好像可以趁現在(二月中到二月底)做一些特別的事情。


相信看過練習曲的人(尤其是男生)都會有股衝動想體驗單車環島旅行,就讀國中時我每天騎腳踏車到距離家裡不到200公尺的地方上學(有點像在騎火大的),年代已經久遠,但最近這一年只要週六下午是好天氣,幾乎都有去打籃球,體力應該還可以,順便趕個單車熱的流行好像也不錯,但環島很累吧?如果能順利在10天內環島完,隔天就要馬上去上班,我會不會到時候軟腳到不行或得是重感冒?直到要出發前兩天我們還想把環島的錢拿去韓國旅行,選擇輕鬆這條路,誰知道盧先生護照過期了,害我前一天查韓國的行程查到很興奮開心的睡不著,沒關係軟的不行,我們就來硬的吧!

今天是我們環島的出發日,兩天前我們才在我家規劃環島路線,今天就馬上要出發了。這天早晨8點天氣陰沉沉且小冷,我房間彌滿著一股"再來去睡的貪婪煙霧",去年整整一年都在台北工作,買了很多書來看,現在搬回新竹家裡,房間頓時變的更擁擠,電腦前我最常呆坐思考設計的一角。

起床第一件事情不是檢查行李,而是先到新竹就輔站抽號碼牌,領取人生中第一份失業金,好險我上一家公司(精誠資訊)有良心,勞保保額超過薪水,所以我可以領到超過兩萬元的失業金,謝謝勞工保險,也因為這天必須本人到場認證,所以決定今天辦完補助後才能出發!


↑老盧與可以噴807次的肌樂大人合照,這天出發鬍子刮的十分乾淨,後來就沒有再看他刮過了。

我國中的死黨,到現在也常常在週末一起打籃球,外型強壯如牛,他剛剛好也待業中,我們曾經一起從竹北鄉間花三個小時走路回新竹,兩個白癡當然適合一起去環島!


↑老盧家集合出發,再去整理一下車子,已經12點了!預計今天先騎到台中,兩台單車跟都是我們表堂弟借的,頭上戴著後來常常被車友笑的安全帽,我手裡拿著維新豆干,它後來一路上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竹南一座相當有特色的天橋,配上姿勢頗為帥氣的摔角手!


↑兩個人騎了不到半小時就到這裡了,已經開始自豪的偷笑,以為這一路只會像爬幾層的樓梯而已。


↑登高必自卑


↑放射狀纜線,海邊在不遠的那頭。


↑像極了豎琴的天橋


↑在橋上拍了很多特別的角度的照片,這張像不像魚骨頭~我餓了也許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這樣拍天空


↑我踩在天橋上面的玻璃地板,下面是高速公路,心理上還是有點小壓力,但...比起盧先生不敢踩好多了


↑我的假類單眼FZ8,好想要有台真正的單眼相機,被裁員前本來都已經掏出錢要下手D90了,算了輸要有輸的打法,忍一時風平浪靜


↑過了竹南快到苗栗前,後來常常像這樣坐在7-11門口休息,表弟的捷安特Yukon非常好騎小貴,其實跟他借來環島有點不好意思,老盧他弟那台功學社,雖然有前後避震但稍微重了點,而且騎了四年,(老盧堂弟我沒有怪你的意思)



↑苗栗巨蛋,這時的我們已經吃到苦頭,從竹南到苗栗的上坡有點誇張,我們是肉腳,快點繞到海線好了


↑到苗栗快到銅鑼時就切往後龍走海線切到這裡,第一天開始練習騎而已還是平地好(不!是下坡好....)還記得這裏在一道很斜的上坡後有一段很長的下坡,兩個人初次享受下坡的快感,很開心的一直大笑,騎著單車迎著海風的感覺真好,開車或是騎摩托車應該都無法體會這種感覺,那一瞬間忘記很多很多煩惱,彷彿又回到我們國中時的生活


↑很美的褐黃色夕陽配上苗栗通宵的風車


↑此時鏡頭已經直接省略很多片段,直接來到台中沙鹿鎮旅館床上,我和像牙膏的熱力準備開始熱力一下(這間旅社850元,當時心裡想好便宜,誰知道後來它是我們住最貴的)

今天後來走海線一路到台中清水其實還蠻輕鬆的,但是到時候已經七點多,天都黑了,今天我們本來是預計住在逢甲夜市附近,去吃我夢寐以求的那串烤白蝦,所以到了清水我們還是繼續往台中市前進,不過就是那天殺大肚山,兩座超長又陡的上坡讓老盧第一天就想放棄,他說他看到離台中市區還有11km的路標就不行了,我本人是還可以繼續前進(我想可能是我弟的車比較好騎),但看到他真的快放棄想回新竹了,心想不行,一定要先好好安撫他,於是我們停在路邊的加油站先喝個飲料,但看到他沒力落魄的衰樣,我真的忍不住一直想笑,他嘴裡還一直說:今天回去一定被我媽笑!因為顧到他的面子當時沒有拿出相機拍照,想想真的很可惜!後來我跟他說我們回頭騎一路是下坡,先在那裡找旅館先睡一覺,明天看你的狀況再打算,就這樣我們在沙鹿鎮找了一家旅館,還好附近不算荒涼,有很多店家,我們洗完澡按摩完之後,又像兩尾活龍一樣,嘻嘻哈哈的跑出去買東西吃(我還真喜歡這種累了一整天,晚上去買宵夜犒賞自己的感覺),今天雖然沒吃到逢甲夜市的好料,不過總算是完成計畫騎到台中,首日環島感想是,腿酸就算了,屁股好痛,手掌也是,希望明天老盧可以恢復動力..拜託!

11 則留言:

  1. 匿名3/13/2009

    嘿嘿;
    挫青屎,接下來就換我ㄌ
    你先準備好,等我到新竹就吃垮你
    最強射手

    回覆刪除
  2. 最強射手
    我呸!
    裝甲兵最強的永遠是戰駕
    你三千每次都跑及格就可以這樣講!

    快來新竹我請你來去吃生魚片(我好想吃)
    叫你同學在門口等我們吃完....哈
    四個人我負荷不了!

    回覆刪除
  3. 匿名3/14/2009

    "我和像牙膏的熱力準備開始熱力一下",好好笑,
    捷安特Yukon,真的不貴,但你們騎它環島更是為勇腳加分...
    好幾張照片都好美,我喜歡餓了的魚骨頭!! @@
    by 簡大胖大學同學

    回覆刪除
  4. 簡大胖大學同學:
    簡先生已經不胖了!
    一路上一些更猛的單車手一直超越我們
    那些人才叫勇腳
    不過好險就是因為他們
    我們才會想繼續向前衝

    一路上都在趕路沒有太多時間靜下來拍照
    但很高興你喜歡那幾張照片
    謝謝!!

    回覆刪除
  5. 匿名3/18/2009

    噗~很酷的旅程!
    不過照片的順序也太妙了吧
    美美的風景瞬間變成擦熱力
    害我口中的食物都噴出來了啦~
    期待你後面幾天的行程
    快快寫上去吧~

    by 喬

    回覆刪除
  6. 哈哈!
    幾乎每天騎車都擦熱力
    擦了在騎才會快
    回來剛好一條擦完
    到後面妳就知道為什麼每天電視上都有酸痛藥布的廣告

    等我恢復動力就會快點寫上去了!

    回覆刪除
  7. 匿名3/27/2009

    幹 第一天好險沒拍照
    我那鳥樣我一輩子都不想看見
    算你有良心
    也好險沒繼續往中港路騎過去
    那11公里感覺會比110公里還遠 機車

    by陪你從竹北走回家的白痴

    回覆刪除
  8. 要是我拍了
    如果你想贖回
    應該可以叫價到裸照還要高的金額
    早知道就攝影了
    唉!我媽一定笑死我!

    不過那個斜坡真的很可怕
    要不是我騎我弟的車也可能不會這麼輕鬆
    不過第一天而已應該不至於會這麼落魄

    陪你從竹北走回家的白痴~不是陪我喔!
    是你自己也想用走的
    白痴!

    回覆刪除
  9. 匿名4/09/2009

    太妙啦~
    兩位真是不怕死的勇腳!
    我的T2小摺還真的不敢開出去騎環島...
    其中那段提到S公司的感人事蹟,
    真令人忍不住滴下兩滴淚...(哈!假哭)
    希望接下來我們合作愉快哦!
    也很高興跟你交朋友啦~
    因為我也是半個新竹人哦! :P
    ↑這樣有沒有生魚片吃? 哈...

    回覆刪除
  10. 匿名4/09/2009

    ↑忘了署名了啦!
    都是生魚片惹的禍! >"<
    by Kimi

    回覆刪除
  11. 哈哈對阿!
    我在S公司好慘
    人資部有缺勇腳的男生嗎?
    你也是半個新竹人?
    是竹北還是竹東
    東京都你知道嗎?
    假如S公司的案子很好做我就請你吃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