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我不喜歡的雨天出現了,今天一起床有種時間過好慢的感覺,少了老盧的聲音,不太習慣也不用催他起床一個人就像在台北下班以後的沉默一樣習慣。我八點就起床了,成功漁港是那樣的安靜,下樓買早餐時突然感覺自己像在國外旅行,一切都好陌生,也許又是因為一個人才有這種感覺。有點恍惚的自己推了一些熱力,但我知道自己今天一定可以騎到花蓮,只是我在想今晚到了花蓮該跟誰分享那份喜悅,兩年多來這個似霧的幽靈常常不經意鑽入我的腦袋!



↑沒乾,吹了一晚的冷氣還是沒乾,要穿濕的車褲出門><,希望不要長濕疹


↑遠方是八仙台,好想衝過去看看,但是一直在下雨,也不知道有多遠


↑一開始的一個小時又是最苦的大腿熱身時間


↑我很喜歡騎橋樑因為過了中間就可以休息,還可以在很高的地方拍照


↑加油!下雨算什麼!!


↑沒錯花蓮縣到了


↑天氣放晴,也不用穿雨衣了,我果然是隨著天氣改變心情的人


↑很有名的巴浪船屋,一路上都是挑便宜的住,等以後比較有錢再來住這種


↑我真的繞了一圈過來了


↑還記得嘉義水上鄉的北迴歸線


↑太陽出來了,氣溫伴著地上的蒸氣上升,還好有這般的美景,在海邊的稻田西部不常見!


↑新長虹橋~秀姑巒溪出海口


↑泛舟會到這裡嗎?


↑丟一地的東西,看的出來我熱到很煩躁 -.-


↑休息一下靜一靜,小黑的手真好用,中午我居然騎到忘記吃飯,差點餓死在路邊,還好有人在路邊賣橘子~


↑石梯漁港,沒有把全景拍下來漁港背後環山,雲很近,寧靜的就像人間仙境


↑過石梯漁港沒多久,就到了當初開墾這條海岸公路的紀念碑


↑無法拍出壯觀的海景


↑要是各位觀眾有親自到那裡,就知道為什麼要有這個寫著"人定勝天"的紀念碑了!對那時的我來說看到這幾個字格外有感覺~


↑颱風天來應該相當刺激


↑遇到一群"海女",很親切的一群大姐,幫我拍下這張


↑她們到海岸邊採蔬菜,後來路上她們開車遇到我一起大喊說,小哥加油加油加油! 哈哈!非常熱情!


↑磯崎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條路,路如其名-好硬,我在公車站牌休息當時全身都是汗!


↑笆崎觀景台,看的出來這裡有多高嗎?我剛剛還在海邊說~遼闊的海面伴著微風,藍色的、白色的空氣輕拂每個毛細孔,我在這坐了許久,似乎很多不愉快的事情都可以揉成一團,丟到底下的大海,接下來的路會比較輕鬆,花蓮市區我來了!!


↑跳浪隧道,對於順下波的我來說真的感覺像在衝浪一樣刺激


↑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可憐又無助的事情,就像這隻小狗腳被哪個"敗類"套了橡皮筋,我想幫牠解開,牠又很害怕不給抓,天黑了趕著到花蓮市區,所以我只能把帶的乾糧給牠,希望哪個善心人士看到幫個忙!!


↑終於在晚上七點多我到了花蓮市區中正路,這間才700,好像我媽那年代結婚新娘房,超大間的一個人住有點豪華,老盧算你衰!!


↑來到花蓮當然要吃扁食,當時有想到從前那位家鄉在花蓮,曾經很要好的朋友,不知道該不該打個電話給他,後來想一想還是算了,好像已經不是我以前認識的那個他了!


↑好吃大滿足,忘了下午差點餓死的感覺!


↑中正路好熱鬧,下著小雨算是涼爽


↑看上面的廣告那位仁兄的眼神,像不像王偉建先生,王先生大概是我看過最重色輕有的同胞,也不太想跟你聯絡了,你要是看到這段再自己反省一下


↑印象中我來過這家


↑看似不起眼的冰糖意仁,好喝!


↑回旅社再買一包十元炭烤跟木瓜牛奶,邊看電視邊看吃,老盧你在的話我看我們會買20支


↑我的雙色腳越來越明顯了,有夠醜,說實在不是很酸,只是有時會有無力感而已

當挑戰海岸公路磯崎到一半休息時,我打了電話給老盧,互相鼓勵後一路上我常常對著自己說話,我想我真的不怕到不了目的地,腳再酸我都不會放棄,比較可怕的是自己心中一部份"脆弱的心靈",想要掙脫這種孤寂的感覺,當看到壯闊的海景時,他羞愧的不敢見人,當在天色昏暗人煙罕至的山中小徑時,他佔據大部分的空間並且拼命敲打。值得高興的是,隔天我計畫將搭火車跨越較危險的蘇花公路,到了蘇澳車站再騎一小段路到宜蘭姑姑家中,晚上跟軍中摯友簡先生吃飯(你終於要露臉了),算是讓自己徹底放鬆一天,在接著挑戰後面的路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