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今天依然是下雨天,但經過昨天一整天的休息,晚上又去泡湯,腳都不會痠了,預定要騎到台北,想到將要到達自己熟悉的地方,心中充滿一股膨派熱血,有時候會因為天氣很差就心情不好,如果每次都這樣哪真的是太遜了!



↑姑姑家的客房,我房間通常都很整齊的~哈!我姑姑從小就對我很好,我很喜歡吃她煮的麵,我爸過世的時候,抱著我一直哭,這天早上一直很愧疚沒幫我準備早餐,馬上就削了好幾顆蘋果讓我帶在身上,我忘了拍幾張她的相片。


↑後來夏天去玩沙板,才知道這裡是烏石港


↑飄著綿綿細雨一路騎到東北邊海岸


↑我躲在等公車的屋子裡,因為海邊的東北季風好強,冷到我的心坎裡,腳都發紫了!


↑總算到了福隆海水浴場,好多人在這裡騎腳踏車!






↑雖然是一個人的福隆便當,但感覺比較不孤單了,因為吃飯時很多人都會來跟我聊天,說你自己一個人環島喔~哈!


↑下雨天騎車滿腳都沙,順著往平溪的山路,今天腳非常有力,相信再過沒多久,我就會到深坑了!


↑在警察局把滿滿是沙子的車子沖乾淨,手機還充了電,警察大哥還跟我說很冷ㄟ!要不要上去泡個澡?沒錢的人環島可以考慮每晚都睡在警察局~


↑對面是十分車站,遠眺的感覺真是好!


↑太多人騎腳踏車了導致塞車


↑一個人在這個涼亭休息的時候,跟這群車友形成強烈對比,人都很幽默,還送我一包巧克力


↑幫我留下這難得的一張照片,臉沒水腫了,精神也很好!!


↑剛剛那群車友也要下山,所以我跟他們競速了起來,才下午四點我就到了深坑,看我的笑容就知道多開心!!


↑世新到了,靠自己的腳騎到母校!

照計畫應該是要在騎個幾分鐘的路,到南勢角的阿彪家,但是看天還是亮的於是我帶著這股想回家的力量,決定今天就要睡在我自己的床上...


↑剛剛在龜山那段路上我真的快掛了...一直覺得桃園是個很工業的地方,除了這段路以外,滿滿的酒家跟檳榔攤..


↑感謝老天我十點多就騎到了新竹市,一路下雨好冷好冷~哈!


↑回到新竹第一件事是直接到老盧家,替他阿公上香,順便拿個小禮物給老盧!我的雙色腳涷到發紫看起來好噁~

這段旅程有歡笑、有悲傷、孤單、有莫名的感動,這些感覺來自於-有時候你只是伸出援手或是一聲加油,別人就願意為你付出很多,慢慢的騎車走過這麼多的地方,的確看到台灣最好的,但也看到最壞的,大家要好好珍惜我們的寶島。最後一天我好像騎了快要兩百公里><,我辦到了!真的!只要心裡不放棄,就會有到終點,完成夢想的一天!加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