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去澳洲之前都會以為澳洲的一切應該很美好,相信很多沒去的人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但其實每個城市裡都有不為人知晦暗的角落,也許體驗過才會更珍惜美好的事物,藉由這份工作獲得更多正面的想法。這篇是敘述我在牛肉工廠上班一個多月的生活,距離Melbourne一個小時pakenham鎮上的O'connor Beef,接下來後半段有工廠內血腥的照片,為了各位著想已經調成黑白,孕婦及易吐還有宗教觀很強烈的朋友請考慮清楚。


↑生活相當便利Pakenham小鎮,Coles在宿舍旁邊,woolworth在走路5分鐘的shopping mall裡,地鐵站走路十分鐘,再寫下去就像賣房地產了。


↑剛來這裡認識的好室友阿勇


↑雜亂老舊時而溫馨的宿舍


↑一個禮拜只要65元(我住過最低價),還能要求甚麼,最滿意的是有浴缸而且熱水超大,每天泡湯。


↑下班後在公司的巴士上有各國的員工,所以總是會有一些好笑的對話。


↑儘管工作再累,假日也是會坐著地鐵到處看看。


↑來到springvale中國城,總是能撫慰我想家的胃。


↑例如這盤肉


↑看似普通只要五塊套餐珍奶+泰式雞肉堡


↑一群又帥又有車的阿伯


↑快要搬走前兩天的床位,三人房亂中有序。


↑放假早上起床看到的阿勇,就算再冷,興致一來還是會做豐富的早餐請我吃,就感心ㄟ


↑記得是離別聚會那天,廚房的燈不爭氣的壞了,Taki桑很會找機會。


↑印像中在我的旅途裡,好像都是男生朋友比較會做菜XD


↑Ryan。


↑豐盛


↑到澳洲學到廚藝-親子丼


↑下班後的自家聚餐


↑歡送阿文難忘的一晚


↑GEO。


↑阿勇

最後還是讓大家看看牛肉工廠的照片,kill floor真的是很血腥的地方,在這邊工作的大家都很辛苦。


↑第二天一大早就開始上工了,接近六點冷冽肅穆的kill floor。


↑我置物櫃前很實在的一個單字


↑全白的廁所,大概是牛肉工廠裡最特別的地方,上廁所的時候還可以聽到窗戶後方傳來牛隻的哀嚎聲。

↑諾大的半牛,就高掛在軌道上,每天上班6到8小時


↑開始有"我以後不要再吃牛肉的念頭"了嗎?


↑其實我剛來上班一天後,也跟自己講以後不要吃牛肉XD


↑如果怕的人真的"一天"都無法在這裡工作


↑我第二天下午就被派到,照片上最前線的地方掃血,就算從小家裡是賣豬肉的我,也無法承受不斷看到,被電暈的牛隻,在你面前被割喉噴血這種刺激阿...還好只有一個下午。


↑我的工作其實很單純,清理割下來多餘的脂肪,再快速推去外面倒掉。


↑純體力的工作還要不怕髒,很多人都說這個是最爛的工作...只做一個多月咬著牙忍一下就過了。


↑努力工作


↑公司每天都會發白衣白褲,穿白雨鞋防滑,接著再戴頭套口罩手套等等,每次下班全身是汗,都會上演狂脫的片段。


↑有些人的工作會噴到全身都是血


↑後來有幾天去Boning room支援,感想是:隔一道牆原來是天堂!在上班Boning room真的很舒適。


↑越南阿伯同事



↑他們有多好笑看這張就知道,一個叫做"摸拉阿(蛤蜊)一個叫做Shion(林曉培)。


↑補一張帥氣的背影



↑Evan


↑來自韓國的Aaron,跟我台灣好兄弟的名字一樣,幾乎每天都會主動來幫我的好朋友(性向正常),他的工作比我還累(推牛常常半夜2點上班),他說看我自己一個人很辛苦所以來幫我,太感動了(泣)!!!


↑最後緩和一下情緒,補上這張我工作期間,去市區的地鐵上,遇到隔壁車廂的小孩,跟我玩扮鬼臉遊戲,天真無邪的一瞬間。
在台灣"清大生去澳洲殺牛"這個新聞被炒得很兇,來澳洲打工待在牛肉工廠上班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絕對不可能是殺牛的職位(一頭牛價值不斐,怎麼可能隨便一個遊客來殺),台灣經濟式微是事實,那是大環境影響,請不要用異樣的想法,去扼殺許多背包客出國壯遊的夢想,那位清大生真的覺得自己很悲慘,但如果他的想法不能轉換,不積極去改變自己的處境,我想他回到台灣後就算待在辦公室裡上班,也應該會不斷抱怨!請相信自己也有能力可以像其他人一樣,快樂的工作!!

4 則留言:

  1. Jocelyn12/02/2012

    又帥又有車XD

    回覆刪除
  2. Hi.,剛好搜尋到你的網誌
    冒昧一問awx辦公室就在O'Connor那嗎?
    因為我找了官網只是信箱地址

    回覆刪除